一只无脸崽

群像|德云一班·二十六

二十六、

 

郭麒麟瞧见来人,眸子里惊喜的光愈加灿烂,急忙侧了身去迎接,“你怎么来了,身体不是还没好完全?”

 

陶阳一步步走进来,此时没人说话,只听见脚步声一顿一顿,连李青也被他的气场隐隐震住。

 

直到教室中间,陶阳和郭麒麟并肩而立,这两人今日像是商量好的服饰,一白一黑,一则温润禁欲翩翩公子,恍若诸天神佛,一则潇洒落拓俊俏儿郎,宛如星河绚烂,气场不同,却不会互相压制。

 

“我不来,岂不是给了他们机会。”

 

李九春看到陶阳进来,稍微放下心,此前他察觉不对,给杨九郎发了消息,可人一时半会儿是赶不回来的。

 

站在门口的董九力转过身,外面看戏的学生忙退去,他直接抬脚,把门踹上,隔绝了围过来看热闹的目光。

 

 

 

 

陶阳的神色冷然,淡若寒风。“您说我是魔族的人,可有证据?”

 

对面的一群人面面相觑,他们也没想到陶阳会光明正大的出现,一时间竟无人敢出声,直到李青反应过来:“还不快拿下。”

 

陶阳看了他一眼,视线磊落,“你们若要抓人,大可走法律程序。上次是九郎,这次是我,如此蝇营狗苟,何必呢?”

 

手下人围了上去,其中一个急于立功,冲着陶阳就伸了手,只是人还没到跟前,被郭麒麟一反手扇倒在地。

 

周围的人懵了,一言不合就动手?

 

“袭击检察人员,我可以对你进行拘留。”李青见状,说得义正言辞。

 

“谁看见了?嗯?”

 

悄无声息,没有人说话,师兄弟们一个个面色毫无波动。站在郭麒麟旁边的李九春等人更是看向窗外,一副我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。

 

“你。”李青的脸色变得铁青,和名字莫名符合。“好好好,一个两个,真是郭德纲教的好儿子,把陶阳给我带走。”

 

“护!”郭麒麟一声令下,师兄弟们齐齐聚成一圈,呈战斗状态。“我看谁敢?这里,我们说了算。”

 

刚才还虎视眈眈的人,见此微微色变,脚下几不可见的退了一步。

 

 

 

 

双方人马正僵持不下,栾云平打开门进来,手里还把玩着扇坠上的佛珠,“不就怀疑陶阳是魔族人吗,验一下便有定论。”声音舒缓徐徐,温吞而不失力量。

 

“呦,栾主任?”李青眉眼犀利,市侩奸诈,听闻栾云平的话,“好啊,那我们就验验。”他笑得阴鸷,有种志在必得的狠辣。

 

“德云还不是谁都能来指手画脚的,岂会让别有用心的人翻了天去?要验可以,必须是官方设备,检察官和德云的人共同在场。若你们冤枉了陶阳,得给德云一个交待,我想想啊,不如你引咎辞职吧?也算维护了德云和我师父的面子。”

 

李青早听说栾云平擅谋人心,只是没想到几年没见,愈发精准。他这番话说得轻松,看似玩笑,却把自己的退路堵死了,万一……

 

德云的人信誓旦旦的样子,让李青有些怀疑消息的真实性,自己别是被当成枪使出来吧。

 

 

 

 

郭麒麟听到栾云平的提议,不禁有些着急,“哥哥,不合适。”

 

栾云平笑笑,示意他稍安勿躁。

 

“上面的意思是把陶阳带回局里,还望栾主任行个方便。”

 

“哦?上面是哪位?不如您先听听这位的安排。”栾云平说着话,将手机拿出来拨通递给李青。

 

“喂?……杨……杨将军?是是是,没抓人,我们就是来了解一下……曹津通知我的,说过来走走。是是是,我知道了,这就退出去。哎是,保证不影响他们上课。”李青为保全自己,把责任推了个干净,口口声声是受曹津吩咐。

 

瞧着李青的反应,就知道这通电话的影响力,郭麒麟也放下心来,示意大家收敛了战力指数。

 

“咳咳,那个,陶阳去医务室抽管血交给我们,其他人好好上课。栾主任,打扰了。”李青还了电话,瞬间切换的脸色让大家忍俊不禁。

 

虽然心里气得牙痒痒,可他没办法。谁知道杨九郎一通电话直接打到了杨将军那里,不但解决了陶阳的事儿,还顺带告了一状。

 

李青和曹津再耀武扬威,在杨将军面前还是不得不低头。不说官职问题,单论杨将军在部队的威望,岂是一般人能影响的?

 

 

 

 

李青带人走后,郭麒麟扶着陶阳坐下,一面唠叨着,“你不说一声就跑来,万一他们把你带走呢?身体还没恢复,真会给自己找事。谁给你打的小报告?”

 

“事出有因,他们着急,把消息发在了群里。本来就是上课的时间,我来的稍微迟了点。”

 

“你说说你,刚才那人动手,你居然没反应,伤着了算谁的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陶阳思索了一下,组织语言道,“我的战力指数……消失了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郭麒麟按着陶阳止血棉球的手一顿,“消失是什么?”

 

“字面意思,估计是入魔的后遗症,正常,我缓个几周应该能恢复。”陶阳说得云淡风轻,很好得隐藏了心里的不甘。“其实这些事的主使者可能露出来了,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。”

 

“你是说……曹津?”郭麒麟也是一点就透,桩桩件件,堆积到一块,哪里都有曹津的身影,明着不说,估计暗里给德云下了不少绊子。

 

“嗯,但他也应该只是别人手里握着的刀。背后的人在布一个大局。”

 

“你别拐开话题,战力的事师父怎么说?”

 

“等,现在只能是等。要么自己恢复,要么……”剩下的话陶阳没说出口,可这结局是大家最不愿看到的。

 

郭麒麟看着陶阳,皱了皱眉没出声,心里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到怪医诸葛,哪怕赴汤蹈火。

 

我的少年们啊,竹马一路同行,并肩不离不弃,再多风雨又何所畏惧呢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分割线

请问那瓶血该怎么办?在线挠头

给自己挖的坑越来越大辽……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