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无脸崽

群像|德云一班·二十五

二十五、

 

月色清冷,天空广漠而深邃,树影里筛下惨淡的月光,在寒风中瑟瑟作响。路上来往的车辆逐渐稀少,杨九郎的车速却越来越慢,直到停在路边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张云雷还在戳着手机,才发现车停了下来,驾驶座的人直盯着自己看。

 

杨九郎解开安全带,身子慢慢探了过来,“看看你,感觉不太真实,可是很幸福。”

 

他修长如玉雕的手指轻轻捻过张云雷的耳垂,只见得手里的耳朵由淡粉慢慢变得血艳欲滴,原本抿紧的薄唇扬出一道浅浅的孤线。

 

手指逐渐划到脸蛋上,嫩而温软的触感让杨九郎有些欲罢不能。

 

“把眼闭上,嗯?”

 

张云雷完全是被蛊惑的,睫毛颤抖着,轻轻合上眼,然后就感觉到唇边落下了一个温温热热的物体。

 

 

 


车窗外是凌冽的冷风,杨九郎的唇削薄柔软,触碰的时候还有点凉意,他稍微用力点,缓缓压住,却热得像是要把人融化了。

 

张云雷惊得睁开眼睛,下一刻又屏住了呼吸,手指猝然收紧,却被某人强势掰开,手指霸道得穿过他的指缝,牢牢扣住。

 

两人都不是很有经验的人,刚碰一下,都僵了身子。他并未离开,那点温热,就这么贴着他的,一路酥麻到心底。

 

杨九郎稍微往前探去一点,张云雷的睫毛就轻颤一下,他能清晰闻到杨九郎身上好闻的味道,甚至是有些酒味的,狂野又不失温润。

 

两人都未喝酒,却双双沉醉其中,车里的温度愈来愈高。许久,杨九郎才舍得放开。

 

 

 


“辫儿,我会努力学着去做一个合格的男友,照顾你的想法,我知道你是九天翱翔的鹰,不习惯被拘束,但我希望你累的时候可以想到我,能试着依靠我,好吗?你要是……,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。”

 

杨九郎说完便安静地看着张云雷,黑眸里一片暗沉,虽然是小小的眼睛,可透露出的却是深深的执拗。

 

“嗯。”张云雷点了头,“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被发现了会怎么样?”

 

随着杨九郎的脸加了一份颜色,再到五彩纷呈,被霸道的张云雷心情瞬间好多,虽然心里也是对师父满满的恐惧。

 

“都是我的错,放心,有我家老头子,师父不会下重手的……吧?”杨九郎说着就心虚了几分。

 

“到时候师父重罚了你,我可不管。”

 

“那又怎样?我要定你了,就算受罚我也心甘情愿。”

 

张云雷听言,挑挑眉头,眼里的笑是狡狐般灵动,却也甜得不行,让杨九郎又蠢蠢欲动。

 

 

 

 

翌日,德云一班。

 

约莫一两点,教室里暖气充足,此时是休息时间,大家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,张云雷收到一条消息:同仁路出现武尸身影,速来。

 

只道消息是尚九熙发来的,也没多想,叫了杨九郎几人就急忙赶去,留下郭麒麟坐镇班级,以防特殊时期有人滋事。

 

这边张云雷前脚刚走,后脚就有人紧赶着来到德云一班。

 

带头的李青倒也是熟人,多年前他和郭德纲、于谦他们共过事,后来创办德云,却自恃元老身份不肯屈居人下,对德云的管理也颇有微词,之后便同曹津等人退出,自己另谋出路了。这要真论起辈儿来,郭麒麟还得叫李青一声叔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李叔,我们上课呢,您有事吗?”郭麒麟看着面前人的阵势,就知道来者不善,此刻人已到这里,只能静观其变。

 

“陶阳呢?”李青却不客气,开门见山,指明要陶阳出来。

 

“嗐,他生病请假,在玫瑰园休养好几天了。您有什么事我代为转达。”郭麒麟加重了玫瑰园的音。

 

“少嬉皮笑脸的,我们接到消息,他是魔族的人,依法需要检查逮捕,我特意来一趟。”

 

“您玩笑了,别说陶阳不是魔族的人,就算他是,却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杀人放火的事,不知道您说的是哪条法?”郭麒麟脸色变得不好,语气不卑不亢,“您是长辈,我敬您,可这不是您胡说八道的理由。”

 

“你敢这么和我说话,你父亲没教你如何尊重长辈吗?你的教养呢?”

 

 

 


听闻此言,郭麒麟眉头一拧,将桌上的本重重扔下,眼神冷涩。

 

“敬人者人恒敬之。您堂而皇之地闯进班级,扰乱课堂秩序,口口声声称陶云圣为魔界的人,指责我的父亲,就冲您的话,我若是没教养早就请您出去了。而您不就倚老卖老吗?我尊重您,也请您能自重。”

 

“反了反了。郭德纲就是这么教的好儿子。今天你们要是不把陶阳交出来,我让德云高校和郭德纲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大家循声望去,站在门口的人,映入眼帘的便是他犀利森严的眸子,淬了几分寒意。

 

月白色的衬衫,袖口外翻。他不紧不慢的迈进门来。衣服单薄,冷厉的寒气扑面而来,倒让教室中间站着的人迫于气场,不由得退出一条路来,留出通过的位置。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